在忙碌中求秩序

一週最期待的是星期六的一早,在星期五上班的時候就期待下班的那一刻了。

平日睡得少,雖然隔日要起得早去上班,但是非要拖到很晚才願意去睡,因為想要做的事情實在是太多,還好都是想要做的事,所以也很愉快。

睡前如有垃圾一定會拿下樓處理掉。家中的物品一定歸回原位,也跟它們輕輕的說,謝謝,辛苦了。

一早起床時看到家中的模樣不是亂七八糟的,而是整齊等待被使用的狀態。昨晚入睡前把隔日一早出門會需要的物品與衣物都已經事先整理出來了,可以從容的出門。

好久沒看電視了,原本被拿來閱讀與影視娛樂的平板被冷落一旁,再拿出來電源耗盡,充上電後,也沒在使用,因為沒有想追劇,時間太少,想把手機內的書店中一直不斷找到的書籍都讀完,還是看書吧。

每年在奧地利十月五日是女人節,所有參與店家都打八折,過往我一定會想再少少到時間內去逛逛,看能掏到什麼好東西,一定不能錯過這種掏寶日。

結果今年我竟然一點想購買東西的慾望都沒有,想一想,也沒缺什麼,何必又跟風排隊花錢,然後回家堆積呢。就這樣很淡定的過了今年的女人節。

如今在商店最大的樂趣是看設計與新品,而不是購買與擁有,要買之前再三的問自己是不是需要。當然也有失心瘋的時刻。

週六一早起來把家中再理過一遍,雖然讀者常在我的文章裡讀到我不斷的在整理,是因為家中不是每個人都會物歸原位如我所想一般 。

但是大致上各有各的秩序,為了不讓家人有如住軍營般的可怕,我也不會跟在大家屁股後叨叨唸,只要家人不要太過份即可。

家是休息的地方,每個人都可以放鬆做自己,所以在我們家,自己的房間自己管理但是公共區域就要整潔沒有私人物品了。

平日這樣的整理,週末就不是大掃除日了,可以用這兩日來休息,發展興趣。反倒這兩日我們不整理,就專心玩耍,見親友,出門尋找新餐廳,回味已去過的好餐廳。

台灣知名主持人與作家蔡康永說,人生就是要不斷的刪除,才能保留最好與最重要的。

可不是嗎?所以呢這樣在秩序中的生活是很有樂趣的,簡約而不是堆積。今早看到自己的衣服除了要掛起來的外套,其餘的只剩下一抽屜,看起來好清爽。

好東西真的不需要多,一眼看過去都能看明瞭,想要疲憊擁擠陳舊的人生嗎?還是簡單清爽呢?是我每日給自己提醒,也希望正在讀此篇文章的你也過著自己喜歡的生活。

IMG_0834.JPG
攝影:周采玲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About Me

歡迎來訪,讓我們一起來發掘生活中每一個有趣的時刻,不要在匆匆忙忙,停一下,喝口茶,看文章,思考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