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要花在刀口上的各種改變

好久沒有安靜的的整理心思,一直一直地吸收。不斷地改變與旅行,過去沒有去過的國家,都成為我打卡的地點。在工作中不敢說的話,都開口去說了。

真好,這像是過去生活的瓶蓋被揭掉了,我忐忑不安的去呼吸更寬闊的空氣。不得不說這樣的新改變真是不錯!

以前為什麼沒有這麼做?人生總是要一點一點的前進的。

旅行這件事,一向以來我都是讓家中男人來為旅行做大小計畫。我就扮演著打包行李出發傻玩的角色。

但是現在我是一有週末小假期就計劃想要出遊的地點。自己找好地點,住宿與安排好交通,再來詢問家中有興趣的人。一旦決定人數與日期就出發旅行去。

可以偶爾的踏出自己所熟悉的環境真好。看看別人所生活的方式,放下平日在忙碌的事情,這樣的生活很有趣。

一直很羨慕可以跟親友住得很近的友人,有著親人在一旁就像撿到寶。

近來剛好有家人來歐洲跟我們一同居住,剛好利用這樣的機會和他們一起當觀光客。原來自己居住的城市在這些日子又有一番變化。

一起出去觀賞在維也納市政廳的夏日露天音樂節。沿著長長的瑪利亞大街散步,發現了又開了好多新的商店。有熟悉的店也有嶄新的品牌入駐。因為家人的關係,我們看這一切並沒有以理所當然的心氣看待,理好心態一切就有趣多了。

工作上換了新的上司,新官帶著新的風格。我也有著一貫的好運氣,新上司都會為我帶來正面的改變。

太好了,我期待再磨利已鈍的專業技能與知識。

錢當然不能靠著薪水而已,一直很想投資的心願也滿足了,考了試,當了半調子投資人。看著投資表有時紅有時藍,為我的生活添加了極大的趣味。

自己的收入與銀行的自動扣款都要每週檢查一次,也大約紀錄錢的流向。這樣子錢花到哪裡都一目了然,也可以更好的評估是否這些錢花得很值得。斷捨離的練習也可以用在財務管理上。

在自己開始檢查每筆費用時,就有些花費是被自己終止了。

比如說有好久自己都沒有聽Apple Music了,這可是每個月10歐元呀。從來不知道自己是亞馬遜Prime的會員,買東西如未超過金額還會請朋友代買,在查帳時就發現這筆莫名其妙得款項,取消吧。

還有一些過去認為有用的會員費用,在生活型態改變後,也就覺得其實也不必要了,這樣零零總總的整理下來,也為自己省下不需要的費用。錢要花在刀口上呀。

 

IMG_5931.JPG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About Me

歡迎來訪,讓我們一起來發掘生活中每一個有趣的時刻,不要在匆匆忙忙,停一下,喝口茶,看文章,思考生命。